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計畫] Opera 重練計畫(需要你的協助)

Opera 是一位自訂化程度非常高的瀏覽器,但或許可能因為你過度亂搞或更新到最新版後出現嚴重的不相容錯誤,這時就不得不砍掉設定檔重練一遍了。重練的過程是艱澀的,為了縮短這段痛苦的時間,我發起了一個「Opera 重練」計畫,旨在集合一份重練設定檔時最常會修改的設定,所以我需要各位 Opera 使用者的鼎力相助。(計畫已經完成

計畫進度:
開始→ 4月17日→ 4月23日
計畫開始 開始整合蒐集的連結 釋出整合後的版本

本來這個計畫只是我為了方便自己之後在重練設定檔時能夠更從容一些,但是獨樂樂不如眾樂了,如果可以蒐集到一份最大眾化的設定清單對大多數喜歡客製自己 Opera 的使用者們應該都會有幫助。於是我一時興起在我的部落格發起了這個計畫,我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蒐集出自己最可能在重練設定檔時需要修改的設定,如下表:



你可以如何協助?
t7需要各位的幫忙,你可以把你認為最可能需要修改的設定透過留言(此部落格)、電子郵件(在這個部落格「軟體工廠」可以找到、或寄到我的 My Opera Mail)。如果你知道確切的設定連結(如上述的清單),你可以直接告訴我,如果你不懂 Opera:Config 的連結也沒有關係,你可以用文字/圖片向我描述該設定,我會設法找到修改的連結。

你可以從 Opera 提供的設定說明網頁中取得所有設定的資訊:Opera's Settings File Explained


「Opera 重練」計畫的問答時間:
  • 這個清單看起來是英文的,未來會有中文的嗎?
  • 會,目前只是蒐集階段,待時機成熟會釋出具有中文解釋的清單。
  • 為什麼要是用 opera:config 連結的方式,而不是直接使用設定檔?
  • 因為設定檔的方式缺乏自訂性,要修改非常困難。而且透過 opera:config 連結的方式可以做更好的分類說明,隨需點選。而且有些選項是沒有辦法從圖形介面中去設定的,必須得透過 opera:config。
  • 既然 Opera 已經羅列所有設定的說明,為什麼你還要多此一舉?
  • 一份龐大的清單就顯得沒有意義了,Opera 所提供的清單雖然全面但太多全面反而不利於搜尋想要的設定,加上有很多設定其實都不要修改。
  • 未來以甚麼樣的形式呈現?
  • 目前預計,未來會以兩種方式呈現。一、線上版,(可能)透過 Google Docs 的文件方式提供線上的版本。二、離線版、將設定清單透過簡單的 HTML 檔發放出來,如此就可以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進行設定調整。

希望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義,完善一份最佳的設定清單。感謝所有參與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