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系統美化] 7-Zip v4.57 美化圖示檔 (舊版集合 v4)

!提醒:請參考「7zTM」,更容易使用的7z美化工具。

或許你一直都是使用 Winrar 作為你的解壓縮工具,甚至連其他的解壓縮工具都不清楚,那你可以就損失了使用其他同樣好用的壓縮工具的機會了。7zip 這個以自由軟體授權發布的壓縮工具有著非常優秀的表現,同時不需要使用者付任何的費用就可以使用它所有功能,而且還不需要忍受廣告的干擾。看看下圖,在使用方式上和你習慣的 Winrar 是不是相差不多呢。



就以上來看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拒絕用7zip了吧。嗯嗯 t7也是這樣認為的,但是始終有個一個缺點就是7zip的預設圖示太難看。t7一直認為雖然圖示難看但是應該倒不至於讓人不想用它吧?呵呵,雖然我也認為不好看,但是起碼我沒有因為這樣就不用7zip。

我試著在網路上尋找替代的圖示,直到我有天我找到了一個大陸玩家的 7zip 美化圖示,發現他做得還不錯。只是無法順利的在我的電腦使用,於是我動手自己來修改,把圖示擷取出來,然後取代 7z.dll 預設的圖示就完成了。這樣的做法十分簡單,也容易更換。

以下是幾種比較常見的格式 (完整的圖示可以到>>這裡<<檢視):


接下來讀者要做的事就是把下列的檔案下載到自己的電腦,然後安裝取代原始的 7z.dll,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大功告成了。很簡單吧。

官方網站:

檔案下載:


補充說明:
  1. 圖示來源:SPANAROID


最後要提醒安裝的的朋友因為替換檔案後不會馬上呈現效果,記得要重新開機,以讓系統重新載入圖示。如有任何有關 7zip 的補充說明或想要做進一步的交流,非常歡迎留言跟t7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