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系統美化] 7zTM 讓 7zip 圖示不再難看的完美方案

7zip一直為人詬病的問題之一就是他們的圖示顯得非常單調,說白一些,就是很醜。這多少也成為了使用者不想轉移使用免費又好用的7zip的原因之一。但在7z Theme Manager的加持之下,7z將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換上自己喜歡的新裝,而且過程並不複雜,只需點幾個按鈕而已。

「7zip 不好看」還真是我聽過不少人不想用它的理由,對於外觀很重視的我,也一度處於忍痛的時期。但是網路資源無限,只要有心去找,應該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東西。先前的我是在美化 7zip 上是自己去找圖示,然後再利用工具去逐一取代內建的圖示。方法雖然笨,但也算有效,改出來後對系統的視覺感官也有不錯提升。

但是這樣終究不方便,還在網路上有人開發出萬用的美化工具--7zip Theme Manager。它可以隨意變更 7zip 的圖示和介面主題,且不受版本影響(但只支援 4.65 版以上)。同時還兼具變更快速、方便、且無須重新啟動電腦等優點。以下就是熟悉的預設圖示和外觀主體,是不是覺得有點單調,襯托不出你高貴的品味呢 XD


↑預設的圖示顯得有點單調


↑預設的管理介面也並不好看

軟體不需要安裝且操作起來很簡單。一開始軟體會讓你選擇語言(沒有中文,就選英文吧),接著是選擇 7zip 的安裝路徑(一般都是預設安裝,問題不大),最後依照你的個人品味選擇自己喜歡的圖示或主題了。選好好後點 [Activate Theme],過幾秒後就大功告成了。


↑選擇你喜歡的主題,點選[Active]就可以了

有了這變換工具後,我想以後我也來個藍領轉白領的升級了。以前都是找別人畫好的圖示來後製成美化檔,現在有了這個工具,我以後也來嘗試自己畫 7zip 的圖示,這樣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風格系統外觀。同時也推薦大家使用一下這組圖示,它算是好看又完整的一組了。也是先前我一直用的那組,只是以前是拿來自己逐個改,現在有了工具就方便多了。這是我目前找到解決 7zip 圖示不好看的最佳解決方案,大家不妨試試,有更好方法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吧!


↑圖示雖多,但仍有一些冷門的圖示缺乏


↑換上新裝後的管理介面比較好看

官方網站: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