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瀏覽器] t7 對 Opera 的一些感想

說到網路瀏覽器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通常都是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 (IE),或是最近在網路界非常夯Fire Fox瀏覽器。這兩個網路瀏覽器分別以高市佔率與眾多的外掛互別苗頭,各自都有很多的支持者。但是t7是個天生的怪胎總是用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Opera 瀏覽器已經陪伴我很久了,是我一直以來上網不可或缺的神兵利器,如果叫我用其他的瀏覽器上網,t7 肯定會抓狂的說不。


深深吸引 t7 使用 Opera 的原因:

1、開啟網頁快速,Opera 一直以開網頁速度快自豪,還有不少網友更是將 Opera 專門用在看網路漫畫上,可見其開網頁的速度是非常快速的,尤其在開啟圖片上更是有獨到之處。下圖為 Opera 測試 javascript 的結果,相關內容請參考>>這裡


2、瀏覽網路安全,Opera 目前支援所有主要的網頁標準:CSS 2.1, XHTML 1.1, HTML 4.01, WML 2.0, ECMAScript, DOM 2 以及 SVG 1.1 basic,所以網路怪客們想要鑽漏洞恐怕也不是那麼的容易。就連俄羅斯的駭客都指名 Opera 是非常安全的瀏覽器,這也是我用Opera最安心的地方。而且 Opera 還支援加密、內建刪除個人資料、Cookies 管理等功能。下圖為『安全工具列』,當連結到要輸入密碼的網站時如果出現黃色的小圖在網址列,即表示此網站是安全的。


3、華麗的介面,t7 好像是從 9.2X 開始使用 Opera,那時的 Opera 可以說是 t7 看過最漂亮的瀏覽器了。預設的面板跟按鈕圖示就讓人耳目一新,比起市面上長得普普通通的瀏覽器好看很多。當然不只這樣,還有很多 Opera 的愛用者都會設計各種類型的面板給你下載,無論是你想它看起來像是你習慣的IE或是夯到不行的Fire Fox都可以。圖為內建的主題下載器,具備分類功能:


4、多不勝數的好用功能:滑鼠手勢、鍵盤快捷鍵、快速撥號、完整的字型設定... 更多功能請參考 Opera 台灣首頁


上述的功能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好用了,但是 Opera 再接再厲的推出了整合 My Opera 的同步化功能。同步功能目前提供同步四個項目:『書籤』、『筆記』、『快速撥號』和『個人工具列』。一般比較需要的應該是書籤的同步功能,但是我對書籤、筆記和快速撥號都非常依賴。個人工具列我自己則沒有用,目前是可有可無。t7 當然還是希望 Opera 可以提供更多的同步項目,例如個人設定檔,不然如果我重新安裝 Opera 時就要重新設定。如何同步化請參考>>這裡 圖為 Opera 同步視窗:


面對這樣功能齊全,體積輕巧、介面華麗的瀏覽器,t7 真的很難在習慣其他的瀏覽器了。對了這裡順便廣告一下,Opera 似乎要推出新一帶的瀏覽器了,代號為 Peregrine (遊隼ㄧㄡˊ ㄙㄨㄣˇ)。網站上說是世界最好的瀏覽器哦,真的很期待:


如有任何喜歡 Opera 的感想和分享,非常歡迎留言跟t7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