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Apacer AC202 隨身硬碟 - 簡單測試

前些時候因為上課的需要(老師的要求),所以打算買一個隨身硬碟,雖然老師只是要求普通的隨身碟,但是想想何不乾脆買個容量大一點的隨身硬碟,C/P 值會來得更高一些。於是在網路上瀏覽、搜尋,大廠牌雖然看起來比較有保證,但是出問題的案例也大有人在。所以最後我決定選擇一直都用得還不錯的 Apacer 這個牌子的產品。

Apacer 看來並沒有非常普及,起碼我朋友居然對我的隨身硬碟說「沒聽過這個牌子」。但是之前用桌機時兩條記憶體都是買這個牌子的,也都沒有出甚麼問題,於是人類這種用生不如用熟的想法就油然而生了。Apacer 在市面上的可供選擇隨身硬碟還真不多,我向瀏覽了 PChome 網路購物後覺得 AC202 這款具備防震功能的隨身硬碟還蠻不錯的,於是就決定買它了。

本來想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關於 AC202 的相關評價的,可是都找不到,倒是拍賣的網頁找到不少。沒辦法反正也急著要用就買下去自己來當白老鼠吧!下圖(一)可看到造型基本上還算滿讚的,鋁製外殼加上有點跑車條紋的設計整體看上去還算美觀。


AC202具備以下的功能與服務,其中又以「密碼防護」和「90公分防震」的功能最吸引我了。硬碟最怕的兩件事就是資料被盜和摔傷,有了這兩個防護功能起碼可以讓使用者比較安心一點(實際效果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下圖(二)


平時對硬碟沒有太多研究的我,只知道用 HD Tune 來測試一下硬碟的讀取速度。下列是 AC202 的實測數據,表現應該算是中規中矩,還是太慢了?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下圖是一些硬碟的資訊與支援的功能,專業的術語可能也不是一般使用者可以了解的,我也是一般使用者,所以就不太瞭了。看看就好,重要是隨身硬碟夠堅固耐用比較實際。


這篇文章只是想說把 AC202 的測試數據公開出來,讓想要買這款隨身硬碟的使用者有一個參考的資料,既然自己都做白老鼠了,也就起碼貢獻一點吧!最後補充圖一和圖二是擷取自 PChome 網路購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