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遊記] 第一次參觀台灣的 Opera 辦公室

上個星期六第一次參加了台灣Opera舉辦的聚會,雖然天氣有點冷又陰陰濕濕的,不過大家在聚會中有說有笑非常開心。除了精緻的點心外,他們還特別準備了一些小贈品給我們這些與會者。還有那個會顯示光柱的神奇3D地球更是我不會放過的目標啦!

在1/15前我一直祈禱那天天空作美,來個好天氣。雖然最後只盼到了一個下著毛毛雨的陰天,但總算沒有因為天氣的關係,阻礙我前往參加台灣Opera的聚會趴踢。話說當天我小遲到了一點點,發現大樓的大門進不去,還想說「這下完了,該不會玩這麼大,不讓遲到吧!」。最後才發現原來邊門可以開(= =”)

↑位於3樓角落的台灣Opera辦公室。

↑一進門時就可以看到很大的標誌。

↑這兩位是誰,我忘記了。

進入Opera辦公室後,背著專業相機、身材壯碩、站在大廳客廳桌子旁的Sar(工程師)就要我先簽個到。因為我算比較晚到的,這時大部分參加派對的人都已經在會議廳那邊開始參觀了。正當我疑惑得在我名字上打勾時(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簽,其實只要隨便打個勾就好)。

Sar就略帶驚訝的說:「原來你就是t7啊!」。
我:「呃…怎麼了嗎?」(啊我該不會是拒絕往來戶吧!)

稍後Sar就解釋到,因為我在PTT上常有發表一些關於Opera的文章(有些個人看法說的比較嗆吧!),所以我居然在Opera的辦公室變成了大紅人了。我和Sar邊聊邊走到會議室,這時這裡的介紹剛好告一個段落,瞬時間大家都移動到了隔壁的展覽廳。

↑簡約風的會議廳。

↑展示廳有一些展示用的裝置。

這時一位神秘的人物出現了,一位身著毛衣外套和休閒西褲、表情和善、沉穩的人物出現在我面前。Sar向我們相互介紹,原來這位就是台灣Opera辦公室的領軍人物。這位「老闆」級的人物絲毫沒有架子,和我這位「一般使用者」相談甚歡,而且看得出他相當重視使用者也願意和使用者交流。我和他聊了一些關於Opera的現狀和未來的前景,這也讓我對Opera公司在經營上有了更多的瞭解。

Opera的前景:

根據「老闆」給我的資訊是,目前Opera財務結構非常健康,未來也不太可能會有很冒險的投資。而且桌面端的產品也開始有獲利了,整體而言都處在一個相當不錯的階段。

其實這也是我很願意看到景象,畢竟我很害怕哪天Opera開始壯大的像Google這樣的地步時,Opera會逐漸放棄或妥協原本的企業文化。

因為遲到和聊天的關係,我一直都處在脫隊的狀況下。所以Peko(主要的業務是推廣和普及Opera)的精采解說我都沒有聽到。在參觀展示廳時,也是在Sar和其他一兩位來賓的陪同下一起參觀的。

展示廳中絕對不可以錯過就是那個非常神奇、會針對使用量發出光柱高低不一的3D地球了。如果要更好的操控這個3D的地球,還需要透過一個特殊的控制器。這個控制器就像一個搖桿,除了四個方向的控制之外,還可以透過上拉或下按來縮放3D地球。不過很可惜的是,這樣神奇的3D地球,目前不會放到網路上給使用者試玩。當然,經典的WII也是不容錯過的。不過似乎大家都在吃吃喝喝和聊天,也沒有打算來玩一下WII。

↑會發出光柱的神奇3D地球。

↑給它來一張近照。

↑神奇的東西當然也配上神奇的控制器。

↑WII耶!你想玩嗎?

↑這個看起來很像行動裝置。

根據他們(職員)的透露,這裡剛剛完成裝潢,之後還會針對他們的意見作出調整。辦公區域給我的感覺整潔和明亮,很符合Opera簡約的風格。因為身處在3樓的最角落,所以在辦公區的左側還有一大片的玻璃窗。在昏暗的夜色中,這些玻璃窗都成了一面面的大鏡子。我也給自己拍下一張照片來留念,希望哪天我可以真正來上班而不是參觀 XD

↑辦公區左側有玻璃窗。

↑他們說阻隔板好像太矮了 XD 真的很矮。

↑自己亂拍一下(旁邊不小心入境的就是Sar)。

其實台灣的Opera辦公室並沒有很大,整個區域是呈現一個長方形的。一進門的大廳,接著是一條走廊,走廊的兩側是會議室和展覽廳,之後就是辦公區,再往後好像就是「老闆」的辦公室。除了這些場景之外,我還特別捕捉其他比較少會引人注目的地方。

↑Jon的名言(啊 拍的角度不好)。

↑放東西的儲藏室(大家的包包都在裡面)。

↑放報章雜誌的架子。

窗外的空氣雖然寒冷,但室內氛圍卻相當輕鬆、熱鬧。大家一邊聊天一邊享用著點心和飲料,而Opera的職員們也被團團圍住,非常「親民」的和大家打成一片。除了食物和飲料外,在櫃子上方的平台上還擺著不少印有Opera標誌的小飾品或小玩意(Gadget)。

↑大家吃得一片狼藉。

↑螢幕擦拭布和標誌別針。

↑那個Opera球軟軟的,很有彈性。

Peko把她的MAC拿了出來為大家作展示說明,我也偷偷的用了她的電腦來開啟我的部落格和我投稿Opera Extensions徵文得獎的網頁,並用相機把它拍下來當作留念。

↑Peko的Mac,快沒電了 XD

↑讓t7度空間也上鏡一下吧!

↑宣布得獎的網頁(有點反光)。

因為有些來賓和Opera的職員相繼離開了,所以在最後大合照時並沒有把所有參加這次聚會的人都攝影留念,算是這次聚會比較可惜的地方。我們選擇在一進門時那個印有大大Opera標誌的牆前拍下這次聚會的留念照。考慮到Opera是一個相對功能導向的瀏覽器,所以我本來估計這次的來賓可能不會有女生,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與會的來賓中還有一定比例的女生,看來這個紅通通的Opera瀏覽器對女生還有一定的吸引力喔。

↑最後的大合照(一些人已經先離開了 可惜)。

注:

  1. 為了確保尊重個人的隱私權(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漂亮的臉蛋被放在網路上給人看的),所以圖中人物的臉部都經過特殊處理。為了一視同仁,所以大家都要打馬賽克啦 XD
  2. 完整的圖集請到〔這裡〕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