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隨筆] 你的手機是哪裡製造的?

以前收過朋友轉寄的一封電子郵件覺得非常有趣,就是在手機中輸入一段類似亂碼的符號加數字就會顯示一長串的號碼,然後從號碼中的兩個數字就可以判斷手機是哪裡製造的。聽起來真的非常有趣,所以就在這次整理電子郵件時把它拿出來分享一下,雖然我無法確定是否這樣的驗證方式是否屬實,但是就當作有趣拿來參考吧!

首先在手機中輸入 (就是一般打電話的方式輸入) 「*#06#」,輸入完成後螢幕就馬上顯示一長串的號碼。這時開始數到第七與第八個數目字,並把它記下來。接著對照下列的說明就可以知道你的手機是來自哪裡製造的,下圖是我做的中文說明,原始的英文電子郵件在下下圖。(可點圖片放大)



不過要說明的是我的中文翻譯完全是根據英文的意思來轉達,絕對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所以如果覺得看了不舒服請不要向我表達,至於能不能夠相信我就不確定了。自己查了自己的手機居然是原廠生產,所以還算安心。如有任何有關手機生產的補充說明或想要做進一步的交流,非常歡迎留言跟t7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