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t7?

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所有的資訊/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

  • 從[這裡]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
  • 寫信到t7yang@ymail.com給我鼓勵、感謝、建議……

[遊記] Opera 之 2011 台北電腦展

2011 年台灣國際電腦展(Computex)已經在星期六(6 月 4 號)下午 4 點完美落幕了。這次我也乘著最後一天開放一般民眾參觀的機會,到現場支持一下 Opera。雖然這次到 Computex 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拍到任何照片,但好在跟 PTT Browser 版 Karst10607 版主借了一些照片來灌水。

原本以為最近忙得不可開交,大概是沒有心情上去參觀了。但是最近得知一個好消息,所以打算犒賞一下自己,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上去台北一趟。到了台北後,又熱又悶的天氣真的讓人吃不消,好不容易走到世貿一館,在館外繞了半圈,避開黃牛票販子,才得以買票入館。雖然館內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人,但是為了找到 Opera 我也走了一些冤枉路。

新認識的印裔帥哥
到了 Opera 攤位後,因為有中文記者在採訪,所以我很識趣的不打擾 Peko(Opera 第一手最新資料)。我和兩位朋友一起和另一位 Opera 職員(貌似應該是印度裔)聊了起來,雖然我知道我的英文十分的破,但是還硬著頭皮跟他喇賽(很該死的是,我忘記別人名字老毛病又犯了,我徹底得忘記他叫甚麼名)。因為我也算是 Opera 老鳥了,跟他聊的話題自然也離不開 Opera,倒是他向我兩位朋友展示了一下那個 Opera Mini 使用量的地球儀。話說這位印裔帥哥也是透過實習的方式進入 Opera 的,天啊!這讓我也好想去實習。

不同設備下的 Opera
這次展示的 Opera 方向似乎是支援全平台的 Opera,無論是桌面版、行動版還是嵌入式版,Opera 展示了它在不同平台上都可以支援的多樣性。而這次反客為主的自然當屬由英國的電信龍頭沃達豐(Vodafone)在南非推出的可上網鍵盤了,這個只要插上電視再加上網路就可以實現上網的鍵盤內部執行的是客製化的 Opera,涵蓋多種功能,甚至可以上 Facebook 呢!

↑超大的 Opera Phone 是不是很有喜感

上圖這個很有喜感的超大 Opera Phone,是不是很像放大版的 iPhone 呢。而且重點是這個超大的 Opera Phone 是可以運作的喔,你可以利用手指放大或縮小網頁,操作上完全和行動裝置版的 Opera 一樣。另外,我和兩位朋友還分別體驗了 Intel 的平台(模型機)和 iPad 上的 Opera Mini,結論是那台由 Intel 所提供的平板真的就是是一台「模型機」,在觸控體驗上和 iPad 差了十萬八千里。也難怪我朋友一直在抱怨,當然問題是出在那台模型機而不是 Opera 身上。

↑站在 Iconia 旁的帥哥就是 Browser 版版主了

這次自然也少不了桌面版的 Opera。展示的設備時是由 Acer 提供這台 Iconia 雙螢幕筆電,底下的鍵盤也是一片觸控的螢幕。在這台 Iconia 雙螢幕筆電中安裝的是最新版的 Opera Next,除了有最新的解譯引擎外,自然也少不了全新的快速撥號套件了。只是在缺少實體滑鼠的情況下,我也無法發揮酷炫的滑鼠手勢給我兩位好友開開眼界。

展場與人物

↑攤位的擺設和配色都很簡約

這次的 Opera 攤位位在正門入口的左側,範圍並沒有很大,但色調上仍維繫著一貫的簡約紅白配色,感覺非常舒服。加上三位漂亮的 Show Girl 賣力的演出和講解,相信會給來賓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這次除了 Opera 台灣的職員外,還有若干位來自其他國家的 Opera 職員所組成的外籍兵團,我猜他們主要任務是負責應付一些英文媒體吧!如果你有參加 Opera 在今年三月舉辦的校園巡迴講座會的話,你應該會記得那位英文很溜的韓國人 Moon。從 Browser 版版主提供給我的照片來看,在星期六當天下午他仍有到現場。因為我走得比較早,所以有很多人我都沒見到,雖然沒再一次見到 Moon 有點可惜,但是如果真的見到他,我還真不好意思跟他說我的書還沒出版 哈哈。